诗经楚辞鉴赏(中华古文化经典丛书) by 盛庆斌

诗经楚辞鉴赏(中华古文化经典丛书) by 盛庆斌 from  in  category
Privacy Policy
Read using
(price excluding 0% GST)
Author: 盛庆斌
ISBN: HNQCN_9787204097395_06040175
File Size: 0.92 MB
Format: EPUB (e-book)
DRM: Applied (Requires eSentral Reader App)
(price excluding 0% GST)

Synopsis

《诗经》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。它反映我国从西周初至春秋中叶五百多年间的古代生活,不仅积淀了周代人民的智慧和经验,而且是华夏文明的文学结晶。楚辞是战国时流行于楚国的具有浓郁楚文化色彩的一种诗歌体裁。它们是中国古典文学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两大源头,其作品或简朴、或典雅、或整饬、或瑰丽,风格多样,对后世的文学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。为了帮助诗歌爱好者更好地理解这些诗歌,《诗经楚辞鉴赏》从作品的思想内容、情感意趣、艺术特征等方面逐篇进行了注释和赏析,以飨读者。

Reviews

Write your review

Recommended